甘木

我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,满本都写着四个字“想要评论”。

这个锅我不背

@沼泽地 的520礼物√ 没啥长处就给您拜个年吧只能搞一篇流水账了【土下座

杀机脑叶我也不是很了解怕ooc所以就凹凸辽

  • 是雷安雷【磕逆cp太难受了 害】

  • 现pa 两人上大学 交往同居前提

  • 有ooc 流水账无意义型剧情 其实没什么感情线描写dbq 一点都不应景orz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  1.


  大家好我是雷狮。


  凹凸大学大二学生,现和学生会老干部安迷修交往同居中。


  大学附近的房子都贼啦贵,所以为了省钱我俩随便租了个挺小的公寓住着。


  搬进来那天憨批安迷修简直托儿带口,左手一个箱子右手俩袋子背上还背了个巨大的太空包,我转过去一看——嘿呀一猫冲着我嘶哈嘴,脸怼着玻璃壁,丑得一比。


  从此以后家里就有了这么个玩意天天上蹿下跳,偏偏安迷修还宝贝得很。


  说实话我其实不讨厌猫,但是它要占了我的地儿就另说了——在搬进公寓的第二天,我在微博抽到了心心念念好久的羚角号大型乐高模型。


  到货之后我才发现模型占地面积好像比我想象的要大,而且家里一共就俩卧室一客厅,摆哪都有被猫搞散架的风险。


  那这必不能够啊,我当机立断跟学校乐高社团申请了个寄存许可,天天下课去活动室搭一会儿。


  不愧是我,完美避免了吵架的发生还保全了羚角号,虽然每天来回麻烦了点。


 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,但在我快搭完模型的时候,意外发生了——


  那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太阳天。


  我刚从活动室离开,走在大街上心满意足地回想着羚角号模型成品的样子——当年我其实有一个小一点儿的,但被雷蛰那个傻逼扔了。不过问题不大,毕竟我雷狮也不是什么小心眼睚眦必报的人,不过是找了个时间把他收藏酒杯的柜子砸了而已。


  当时他那个表情真是精彩绝伦,简直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——我现在看路人都觉得像他,尤其是那个咖啡馆里的,辣眼的衣品都像。


  不过傻逼不值得人废脑细胞去想他,我回家拿了趟东西,再出去的时候门口好像被人搁了个小传单,被开门的风带出去好远飘在地上。我不由得感叹现在人类真的没素质,人树木辛辛苦苦长那么久贡献出的纸张就是给你们这么浪费的吗,我一路唏嘘着出去浪了一个下午。


  回去一打开家门我就发觉有点不对,定睛一看是安迷修不知道今天抽什么风,搬了个凳子直面门坐着沉思。


  我反手带上家门,冲着他挑了挑眉:“干嘛啊居委会干部?今儿又谁惹你了?”


  “是学生会。”他非常淡定地纠正了我的用词,看来已经习惯了,“也没什么,就是今天有人跟我们举报,说撞见帕洛斯和佩利在学校里违规用火。”


  “哦,是吗那我改天管管他们。”我有点惊讶他会跟我说这事,毕竟以前都是等有人通知我被扣分了我才知道。不过也不是什么大问题,反正我是不会管这事的,就是客气一下。


  他也没纠结这个,等着我把自己瘫到沙发上才继续开口:“……说起来,你乐高拼的怎么样了?”


  ?今天什么日子啊安迷修竟然频频说出如此反常之语,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:“挺好的,快拼完了。”


  我被他略带关切的眼神看得有点难受,为了找回往常互相伤害的氛围怼了他一句:“怎么,终于发现羚角号的魅力了?想把猫扔出去给我腾地儿了?”


  万万没想到他听了不但没维护他家宝贝猫,眼神还越来越惊悚:“……没有。不过我保证,一旦我有钱了,我一定立刻租一个大一点的房子,专门有房间给你放模型的那种。”


  不对劲,今天绝对不对劲。虽然我很想问他“你脑子进水了吗”,但是作为一个经历过社会毒打的虚伪成年人,我早就懂得了不要随意出口伤人。所以看在他今天犯病的出发点大概是对我有利的情况下,我也报以诚恳的回答:“你吃药了吗安迷修,怎么都开始说胡话了?”


  他一愣,仿佛被提醒了似的在那喃喃自语:“……不是你吗?那是怎么……”


  我开始有点不耐烦,有什么事非要拐着弯打哑谜?我最看不惯所谓好学生这个样子,言辞逐渐变得激烈:“什么不是我?我说你能不能爽快一点,咱们敞开了说它不香吗!?”


  安迷修好像被激到了,也开始上头:“我不爽快?敢情我自己心里考虑了那么多怕伤到你都是白费力气是吗!”


  呦呵这么说倒都成我的错了,我自然不服气:“这个锅爱谁背谁背反正又不是我先讲那些不知所云的话的——”


  然后我们就吵起来了。


  说真的其实这事没啥可吵的,所以我们翻来覆去也就那么几句话,跟对山歌似的喊了五六分钟后就没内容可以发挥了,只好各自回房间自闭。


  毕竟这也不是什么大摩擦,晚饭的时候我们俩就差不多重归于好,后面几天也没再提起。


  我以为这事就这么结束了,直到我在家门口看见了我那愚蠢的欧尼桑——


  2.


  各位敬爱的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,大家好——!


  在下安迷修,凹凸大学大三学生,也是学生会的一员。现在在和大二学弟雷狮交往同居中。


  我们租的房子不大,而因为我养了多年的猫菲利斯的原因,雷狮不得不牺牲自己在家里干自己爱干的事(指羚角号)的权利,转而放在学校。


  对此我十分感动,他终于懂得为别人着想了——同时也有些愧疚,毕竟自己的爱好被限制是一件很令人难受的事情,所以我平常或多或少地会补偿补偿他。


  但这可能并不足以抚慰他受伤的心灵吧,他貌似对此还是有点小怨念——


  那天下午天气不错,我上完今天的课往家走,路过对门邻居常年堆积在外的一摞纸箱的时候多看了两眼——角落不知道为什么落了个蓝色便签纸,上面画着一个看起来就很复杂的船型,有点眼熟。不过我也没细想,开了门就进屋了。


  我呼撸了两下跑出来迎接我的菲利斯,边换衣服边漫无目的地乱想,脑子里突然灵光一闪——那便签上的是不是雷狮那个乐高模型啊?


  这念头吓了我一跳,越想越确定,毕竟我周围还真就雷狮一人喜欢这个。我三两下套上裤子,打开门四下扫了一遍——纸没了。


  大概是楼道尽头那扇窗户进来的风给吹跑了,我叹了口气,紧接着开始忧心如果这真是雷狮的飞船模型怎么办。


  我坐在椅子上想了一会儿,最终得出一个最有可能的结论——他大概是想暗示我他对于不能在家里搭乐高这事的小意见吧,毕竟换位思考,如果不让我出去骑马我肯定很憋屈。


  虽然这个可能性很大,但万一我会错意了也挺尴尬的,毕竟我不擅长动脑子。所以我决定一会儿跟他提一提羚角号这事,看他的反应来决定下一步怎么办。


  于是我坐在椅子上对着门口严阵以待。


  大概两个小时后门口有了动静,我忙放下手机重新坐好,他面色如常地进来和我随便聊了几句,等他放松下来我才入了正活儿:“说起来,你模型拼的怎么样了?”


  他果然有了反应,转头看了我一眼,接着反问我难道要给他腾地放吗。


  !!!真是因为这事!我立刻觉得羞愧难当,忙表示委屈你了我一定尽快租到大点的公寓。


  但是他好像并不领情,一脸一言难尽地看着我,话里话外都是“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”。


  我愣住,一时没时间反驳他的粗鄙之语,开始自我怀疑。


  不应该啊,便签不是雷狮的那会是谁的?卡米尔?帕洛斯?佩利……应该不是佩利他画不了这么好。


  雷狮逐渐不耐烦,嘲了我几句,于是我们就吵了起来。


  ——我承认,这里我有点反应过度了——当时因为自以为是的错误判断而恼羞成怒,被对方一激就炸了。


  吵完之后我自我反省了一下,晚饭的时候便主动叫雷狮来吃了。


  这事就算这么过去了,至于那个便签——既然他对这个完全不知情,那大概只是别人不小心丢在那里的吧。


  3.


  我是雷蛰,雷氏集团的大公子,不出意外的话是家产的继承人。可惜在我7岁那年,突然有了个姓雷名狮的意外。


  父亲很喜欢这个儿子,坚信他才是最佳的继承人,所以从小一直对他很严苛。而雷意外莫名其妙的很喜欢搭乐高,在父亲眼里这是不务正业的表现,所以一发现这件事就让我去把他的乐高都扔了。


  对于搞雷狮这件事,我一直是很乐意的。


  可惜当年我过于年轻气盛不懂低调,专门挑了个时间光明正大地当着他的面砸了他的宝贝模型,其中完成度最高的是条飞船——有一说一搭的还是不错的,给我留下了点印象。


  所以在我看到错落有致地碎了一地的酒杯的时候,第一眼就认出了被刻意摆出来的图形——好死不死就是那条飞船。


  行了,这辈子是忘不掉这破船了。


  我怀恨在心,有心报复,可惜不久之后雷狮就和长辈闹掰离家出走了。


  也好,虽然我吃了个亏,但能一劳永逸地除掉这个麻烦也行——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
  这种略微酸爽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今天上午偶然看到街上晃荡的雷狮,我一直积攒在心里的仇都爆发了出来——


  小兔崽子,你等着。


  我尾随他到家,在他进门的一段时间内头脑风暴怎么恶心他,不用露面的那种。


  最终我决定先给他一个恐吓信,让他知道他已经暴露住址了——我在便签上画了那个刻在灵魂里的飞船,右下角署名Reg,贴在了他家门上。


  这样他肯定能想到是我留这儿的,恶心人于千里之外,妙啊。


  我心满意足地又回到咖啡馆,等着我那愚蠢的欧豆豆的回应。不过他好像过于慎重了,一连几天都没回我。


  我从一开始的胸有成竹到现在的怀疑——他是没看到便签吗怎么没个回信?


  再想一想当年他的丢三落四不拘小节作风,眼瞎忽略了好像也不是不可能——我心里又把他从头到尾嘲了一遍,再画了一张便签,为了恶心他我可真是不遗余力。


  凭着我智慧的头脑和出众的记忆力,再次找到他家不是什么难事。


  我伸出罪恶的手,贴上便签准备开溜的时候一个噩梦般的声音突然在我耳边炸开——


  “傻逼大公主?!你怎么在……等会儿你手上拿的是什么?”

评论(3)
热度(11)
©甘木
Powered by LOFTER